2016技术预见国际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6-06-0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以大数据与技术预见为主题的浦江创新论坛——2016技术预见国际研讨会于2016513-14日在上海举行。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出席大会论坛并致辞,王宏广教授向大会报告我国第五次技术预测的方法与特点并做主题发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政策和能力建设部项目专员Yoslan NURGartner高管合伙人赵光、巴黎高等电子研究所(法国)Sylvain LEFEBVRE副教授、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研究员Pyoung Yol JANG、阿里研究院数据专家蒋正伟、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周岱教授、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执行主编Edmund GERSTNER(因格致)、韩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任Sun-Hwa HAHN、日本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预见中心副主任Kuniko URASHIMSA、韩国科技评价与规划研究所战略预见办公室主任Moonjung CHOI以及Knowledge Dialogues创始人Waltraut Ritter等围绕大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方法在技术预见中的应用、技术预见与创新政策作了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大数据及其他技术手段,准确把握未来科技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技术预见在促进科技、社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议题。

我国第五次国家技术预测吸引了国内3万多人次的来自官、产、学、研多个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和评定,注重研究方法的规范性,是当前国际技术预测领域调查范围最为广泛的研究之一,共回收11.6万份表格。以科学性和先进性为主要指标,最终从14个领域选择280项技术,以此为基础,再选出对国家发展有重大价值的关键技术。

战略院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产业科技发展研究所、科研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论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