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坚院长出席第四届中德创新大会

日期:2016-04-1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6413日至14日,第四届中德创新大会在柏林举行,科技部万钢部长和德国联邦教研部许特国务秘书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代表中德双方专家组向大会报告中德科技创新合作进展并做主题发言,战略院其他研究人员分别就产业集群、科技金融等议题发言。中德双方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2011年,在中德两国总理共同提议下,中国国家科技部和德国联邦教研部面向创新政策、清洁水、电动汽车、未来城市、半导体照明、生命科学等领域建立了创新平台合作机制,中德双方分别组织优秀科研队伍,在这些领域开展了高水平的合作。此次中德创新大会,各领域平台共同参与,全面展示双方合作成果,总结合作经验,探讨未来合作空间。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创新政策平台的中方依托单位,承担了此次大会的议题设计、组织协调等工作。

此次大会包括国家创新体系、城市化领域创新、研发合作重点领域三个分会议。国际创新体系分会上,双方代表围绕创新战略、区域创新体系、专利和标准、科技投资等议题,充分交流了解两国最新的创新发展趋势、政策方向和合作机遇。城市化领域创新分会上,双方代表围绕大气治理、水污染防治、城市环境治理、城市规划等议题,展示了合作成果,交流了各自在打造未来城市方面的研究进展。研发合作重点领域分会上,双方代表就信息通讯技术、智能制造、智慧照明、电动汽车、生物技术等合作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为双方专家交流、协同、互动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共聚一堂,共同讨论创新与合作,这成为中德创新合作对话新的里程碑,将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在各领域的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连接:万钢部长出席中德创新大会

http://www.most.gov.cn/kjbgz/201604/t20160418_125182.htm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